和安眠藥、鎮定劑獨立奮戰了三十多年,也讀了、收集了很多書籍,報告和新聞,值得提出來與大家分享的東西很多,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受安眠藥鎮定劑折磨而絕望而不知所措,求助無門的人,能夠給他們一些啟發與希望,更希望人人都能夠因此而戒斷這些藥物擺脫糾纏多年的痛苦。因此我希望把實際戒斷的方法先寫出來。

Ashton的戒斷方法就是我成功的最主要因素.他告訴你如何逐漸減少,用什麼方法可以吧小小一粒0.5mg的藥精確地稀釋或分割成1/4, 1/8,如果有必要還可以更小更少,讓他們不知不覺的被趕出你的身體(如果服用的歷史短劑量低)。這本手冊還會告訴你會有哪些可能的狀況發生,讓你因為了解而不害怕。

這本由英國 Newcastle 大學,神經內科,神經生物學和精神病學 Heather Ashton 教授著作的書名是:
苯二氮平安眠藥、鎮定劑如何運作與戒斷(BENZODIAZEPINES: HOW THEY WORK AND HOW TO WITHDRAW)別名 Ashton 手冊 (The Ashton Manual) 。英文原版這裡有

ashton.jpg

有五個主要部分:

簡介
第一章:BENZODIAZEPINES 如何在身體的運作

第二章a:如何在長期服用後戒斷
第二章b:緩慢戒斷時間表
第三章:急性和延後戒斷症狀

Ashton手冊PDF檔共有58頁,雖然不是一大本但是也要花許多時間來翻譯,為了讓急著想要開始戒藥的朋友可以早一點開始行動,我打算從第二章開始著手。不過要先說明每一章都很重要譯出之後希望你都能夠仔細的閱讀。

第二章第一部份的章節如下,我會盡快逐節翻譯後PO出來,如有疏漏之處請指正。

CHAPTER II. HOW TO WITHDRAW FROM BENZODIAZEPINES AFTER LONG-TERM USE 

Background 
Why should you come off benzodiazepines? 
Before starting benzodiazepine withdrawal 
Consult your doctor and pharmacist 
Make sure you have adequate psychological support 
Get into the right frame of mind 
Be confident 
Be patient 
Choose your own way 
The withdrawal 
Dosage tapering 
Switching to a long-acting benzodiazepine 
Designing and following the withdrawal schedule 
Withdrawal in older people 
Withdrawal of antidepressants 
Further reading 
Slow withdrawal schedules 
1. Withdrawal from high dose (6mg) alprazolam (Xanax) daily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2. Simple withdrawal from diazepam (Valium) 40mg daily 
3. Withdrawal from lorazepam (Ativan) 6mg daily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4. Withdrawal from nitrazepam (Mogadon) 10mg at night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5. Withdrawal from clonazepam (Klonopin) 1.5mg daily with substitution of diazepam (Valium) 
6. Withdrawal from clonazepam (Klonopin) 3mg daily with substitution of diazepam (Valium) 
7. Withdrawal from alprazolam (Xanax) 4mg daily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8. Withdrawal from lorazepam (Ativan) 3mg daily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9. Withdrawal from temazepam (Restoril) 30mg nightly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10. Withdrawal from oxazepam (Serax) 20mg three times daily (60mg)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11. Withdrawal from chlordiazepoxide (Librium) 25mg three times daily (75mg) 
12. Withdrawal from zopiclone (Zimovane) 15mg with diazepam (Valium) substitution 
13. Antidepressant Withdrawal Table 

Ashton 教授的方法對大家可能很陌生。 我 Google了許多次似乎無法從中文網站中找到任何相關資料.但是英文網站就不一樣了,只要用 Ashton manual,benzo withdrawal manual 來搜尋,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料.由此可見西方安眠藥、鎮定劑成癮的問題有多嚴重。

台灣這方面的問題也是 ”急起直追”,根據報導 2014 年全國安眠藥用量達到 3.39億顆,主要是 非苯二氮平 (Benzodiazepines  BZD) 3Z 安眠藥,不知早先的 BZD 藥物是否包含在內。

這些因素就是促成我寫這個部落格的主要原因,希望想戒掉的人能夠找到一個有有效可行的方法。

網路上有些戒除除苯二氮平類藥物  安眠藥、鎮定劑的互助網站,其中會員最多討論最熱烈的一個是 BenzoBuddies 網站,現在有 24,000名會員,登記之後就可以參加論壇討論.論壇中新會員的自我介紹故事共有 17298則( 2014 8月16日),代表有這麼多人提出了自己成癮受害的故事。成功故事這個專欄有1079個主題, 20,000 多個Po文。這代表有1079個人成功了,應該還不少人成功了之後過好日子去了,沒有留下一個成功的故事。我個人也從這於這個網站得到許多幫助,在成功後兩年的今天 Po 上我個人的成功故事。

這個網站所討論的方法都是源自於S教授存所創立的方法。我一個人成功可能是運氣,但是光是這個網站就有1079 個人做見證,這就證明這是一個確實可行的方法。

 

作者提供的意見和/或建議不應被視為醫療諮詢,也不應該取代專業的醫療護理。更改您的服藥前務必諮詢你的醫生。

其他資源 :

benzo.org.uk :專業論文,苯二氮平新知,戒除方法 網站
BenzoBuddies:Benzodiazepine Withdrawal Support 苯二氮平戒除支援網站

arrow
arrow

    benzo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