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還不太敢相信吃了33年我的安眠藥就這樣掉了............

 

我成功了!

 

get off drugs book.jpg

如果加上安定文時間一年三個月,總共吃了35年。 停掉最後一點點是兩年前的事了, 2014816日。我會不會再恢復用藥?就像吸食毒品那樣,擺脫不了心裡的依賴,還是忍受不了除症狀的出現。再過幾天就是2016年的816號,兩年之間沒有再吃任何一丁點,我確實相信是成功了。

 

曾經嘗試了許許多多次,沒有辦法數了,也沒有紀錄可以查證。年歲漸長,已經不抱希望這輩子可以把戒掉安定文了,早就下了結論,不是它終結我,就是與它「同歸於盡」,只希望來世不要「相見」就心滿意足了。

 

2009 年開始身體出現了一些奇特的狀況,卻沒有辦法確診,我相信是這個藥物造成的,但是沒有醫生相信。

 

BENZODIAZEPINE 類藥物

 

BENZODIAZEPINE (簡稱 BZD, Benzo) 中文名稱 苯二氮平類或苯二氮泮,苯二氮䓬類,我們要討論的就是屬於這類的藥物。常見的有 

Lorazepam (Ativan 安定文 )Diazepam (Valium,安定煩寧),及俗稱小白板之 Triazolam,和俗稱蝴蝶片的 Alprazolam (Xanax 贊安諾) .... 等等

前面的英文是藥的化學名,後面的是商品名這裡可以找到所有的 Benzo 類藥物的名稱

 

我在1977年開始使用 安定文 (Ativan),8 年後也就是1985年第一次有記錄的想要除。當年我在美國買了一本書名叫做 How To Get Off Drugs, By The Editors of RollingStone。很快就讀完了,也嘗試去做了,當然是失敗了。剛才Google了一下,居然 Amazon 亞馬遜還在賣這本書,一本0.012美元,應該是二手書吧。這本書還在手邊,留著做紀念品也是個見證。以現在的角度來看這本書過時也沒有太多的價值。

 

多年來多次的努力都失敗了,直到2014年在絕望中在網路上找到了這本小冊子 BENZODIAZEPINES: HOW THEY WORK AND HOW TO WITHDRAW (aka The Ashton Manual) 英國教授 Professor C Heather Ashton著。他改變了我的命運,或許也會改變許多人的命運。如果你的英文程度尚可,請到 跟隨此連結去下載,讀讀看,如果你也想試試看照著他的方法去戒藥,請找一個願意協助你的醫生,請他幫助你在的過程中給予必要的協助。往後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編寫或是翻譯成中文放在這個部落格裡,方便你閱讀與研究。

 

目前最夯的 Non-benzodiazepines 安眠藥 3Z:

化學名 商品名
Zaleplon Sonata
Zolpidem  Ambien, Stilnoct, Stilnox
Zopiclone Zimovane, Imovane

雖然化學結構不一樣,不是苯二氮平類藥物,但是以相同的方式運作,並具有相同的不良影響包括依賴和戒斷反應,所以 Heather Ashton教授的戒除方法仍然有效。

這幾天在網路上用中文查詢了一下安眠藥、鎮定劑和戒除安眠藥、鎮定劑,只得到了一個結論,這個問題在台灣和其他世界各地都很嚴重,但是討論到的方法還是很含糊,和我1985年買的那本書沒有太大的差別。

 

雖然這位英國教授提出了可行的辦法,但是推廣起來困難重重,因為醫生開這個藥物比正確地根本地解決問題容易多了,而且這種藥物像仙丹,很快就能緩解眼前的困擾,但是長期服用的後果十分可怕。所以我想把我所知道的、和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有心想戒安定文,其他安眠藥或鎮定劑的朋友們能夠早日脫離苦海。

 

戒除安眠藥或鎮定劑是有風險的,尤其是長期或用量大的使用者.而且每一個人的反應和症狀不相同,你是需要有人幫助你度過這些困難的。尤其是千萬不要急功近利,想要馬上停掉所有的劑量,這樣成功的機率很低,也有可能威脅到生命安全。

 

 

作者提供的意見和/或建議不應被視為醫療諮詢,也不應該取代專業的醫療護理。更改您的服藥前務必諮詢你的醫生。

 

主要戒斷安眠藥或鎮定劑(Benzo /BZD)相關文章:

戒斷安眠藥、鎮定劑前

戒安眠藥和鎮定劑的完勝三方法 (所有Benzo, Non-Benzo 戒除方法都相同)

戒安定文實錄 - 2mg 費時15個月

 

 

arrow
arrow

    benzo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